close

今天晚上終於可以休息,應該早點睡,早點休息

還是先把想說的話寫下來,我怕我會忘記了

想了想,在臉書太多人會看見了,在IG也是

那麼就在這裡,悄悄的,跟我未曾碰面的你們,說一下我的心事


過去的半個月,比甚麼時候都要辛苦,雖然我知道這一點苦都不算甚麼

只是對於我而言,能夠撐到今天,很謝謝這個口口聲聲想要放棄卻走到最後的自己


時間倒數到八月的時候,想選的課都選不到,幾乎要崩潰之下,同學和師姊最終幫我選好了課

這個學期在同學的幫助下,困難的事情都捱過了,謝謝他們幫我選到好的課

我這個人有一股蠻力,不過吃力不討好,幸運的是,總是有好人在我身邊幫助我

每次以為自己從頭黑到腳的時候,都有人伸手來幫助我,真的謝謝...


去年生日的時候還是一年級,甚麼都不懂,還自以為很棒,學校的東西都搞得定

結果上學期的成績比自己想像中的要差,很難過

那個時候哥哥跟我說了一番話,這番話提醒了我一整年

你的內心之所以辛苦,是因為你把自己看得太重太高

在任何時候都要以謙虛的心去學習去工作去做每一件事

收獲會比你想像中要多,因為你的心廣了,接受了真正的自己

記得考完CPR後,老毛病又發作,有的沒的都擔心得要死

我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有不會的地方,也有做的好的地方

沒有人把每件事情都做的完美,那樣的人不存在

即使把這件事搞砸了也不要緊,壞掉的東西重新修理就好了


就這樣就一年了

今年的生日也在考試中度過

這大概是我最不濟的生日了,凌晨的時候還在修改第二天要交的功課

或許過生日不是重點,又長大了一歲,今年的我比上年的我確確實實地長大了話,是最讓我快樂的事

前幾年開始每年生日都在心裡給自己一個目標

前年是要考上大學,上年是要謙虛的生活

而今年,最想讓自己多說一些「沒關係」


今天收到同學寫給我的信,因為我們約定俗成的要在每個學期的最後一天交換信件

然後她在上面寫,感覺今年的我很大壓力

其實我自己不知道甚麼是壓力,只知道前面有些事要完成,要盡力去完成,最好是做到最好

所以我想讓自己多說「沒關係」

做不到都沒關係,做不好都沒關係

因為要考交流生的名額,所以這個學期的成績很重要

我嘗試不去想太多,但因為是很想得到的東西,不知不覺間變得執著

生活很緊綁,考試會責怪自己為甚麼沒有做這件事沒有複習那個部份

真的,沒關係

想這樣對自己說,放過自己吧


很久以前就聽過Owl City一首歌,叫《This isn't the end》

歌詞是這樣寫的

How close to the ending? Well, nobody knows
The future’s a mystery and anything goes
Love is confusing and life is hard
You fight to survive cause you made it this far

那麼不容易的事都能夠堅持到最後,謝謝

生命是個謎,不走這一步,就不會遇到後面的事

所以走到哪一步,都不要灰心,不要絕望

因為走著走著,總有一天,會謝謝自己堅持走到這一步


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